作不作啊

本欲打怪闯天下,不小心就开始谈情说爱

写在前话

涉及两部作品中的人物:

《绝对争锋》(《针锋对决》) 原炀X顾青裴

《S.C.I.谜案集》白羽瞳X展耀

如果有触及雷点的地方请及时退出,这两部作品都是danmei 改编,而且都是比较良心的改编,也许没有火到人尽皆知,但都是用心之作,一部改为商战,一部改为悬疑,双男主面似同事,其实相处方式都像爱人一样自然,周围人也都在暗示这是爱情,有女主的也没有喧宾夺主。演员都很敬业,演技好颜值高。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不喜欢也请不要诋毁。

 

设定人分为三种,龙、凤、凰,

龙为绝对的攻方,凰为受方,

凤遇龙显雌性,但遇凰则为雄性。

 

白羽瞳-龙

展耀-凰

原炀-龙

顾青裴-凤

 

白羽瞳和顾青裴为朱雀国,因家族原因已定亲。展耀和原炀为兄弟,玄武国。四人为了解决白虎国为非作歹的国师,一起作战。白顾双方分别对展原兄弟产生情愫决定抗争退婚。

全文绝大多数谈情说爱不讲逻辑,必要情况下可能会违背牛顿第三定律。

 

1.不打不相识

顾青裴看着皇室送来的聘礼,心里已经像死水一样掀不起任何波澜。他以为努力就能有回报,可现实却告诉他不可能,有的人在云端出生,而烂泥里的鸭子再努力也出不了泥潭。

 

顾青裴,朱雀国左师的小儿子,是左师云游列国时耐不住寂寞和当地县丞之女意外生下的小孩,待左师归位,倒是尊礼将女子纳为妾室,却再没有踏过她房门一步。

其实顾青裴的母亲很美,温柔水乡的女儿,熟读诗书,懂礼节识大体,若是嫁给当地豪门必是人人艳羡的贤妻,只可惜踏进了这国师大门,就再无出头之日。

 

虽没有夫家疼爱,母亲却依旧保持涵养,用心教授青裴学识礼节,青裴不仅继承了她的相貌更有她的气度,虽不如别家贵族条件优越,却也是如玉公子。在

若不是,也不会想起还有顾青裴这个凤子。

 

顾国师为了巩固地位,想要将自己凰女嫁给帝王最疼爱的弟弟白羽瞳为妻,结果正妻爱女却突然暴毙身亡,顾国师为了这桩婚事筹谋已久,凰女虽死,亲家不能断,没有女儿,自己可是还有一个儿子的!凤子顾青裴就成了联姻的下一个目标。

 

一回家就得知此消息的顾青裴心瞬间凉了,他知道左师不拿他当儿子,可是他没想到堂堂左师居然不顾颜面让自己凤子嫁与人为妻!虽说龙子才是天骄,但凤子也不会差到哪去?但凡有点家底的世家,只要是个儿子,自然是能娶则娶,哪有主动嫁与人当妻的!顾国师也知道这太丢面子,可是现在这婚事,必须促成!顾青裴根本没有反驳的机会,聘礼已经吹吹打打进了国师府。

 

 

 

白羽瞳是不想这么早就成家的,皇兄皇嫂夫妻恩爱,子嗣不用担心,不愁国家未来。他这个珏王越优秀,对皇室威胁越大,要是有了子嗣,反而危险。

朱雀王白锦堂和弟弟关系极好,从未怀疑过弟会有二心,还对弟弟十分关爱。他已得如花眷侣,恩爱和馨;山河大地又是海晏河清,无内患外敌,他所担心的就是自己弟弟何时可以找到真心所属之人,他不希望弟弟的家事与利益相掺杂,可是左师步步相逼,这亲事覆水难收。

羽瞳不想让兄长为难,主动接下了婚约,如果是那顾师爱女,白羽瞳可能还得犹豫一下,那刁蛮郡主白羽瞳可招架不住,可这顾青裴他是知道的,人中龙凤,容貌昳丽学识渊博,曾在一次治贼中,凭一张巧舌不费一兵一卒就劝降了三百山贼主动归降,顾师要是着重培养那必是栋梁之才,可那左师眼光不好,就是看不上这个继子,身为凤子,不给找妻家,反而拿来送人,可见这顾青裴是一点不受关注,能和他在一起也好,自己又不需要他开枝散叶,理家管账,倒是能给他一个发挥才能的机会,兴许还能为兄长谋得一力干将,求之不得啊。

 

知道顾青裴心中不会情愿,本着惜才的想法,白羽瞳在送聘礼时特地让自己心腹附书一封向顾青裴说明心意,表达他对才子的尊重与一起守护家国的想法。

 

虽看到信文心中稍有安慰,却也为自己处境感伤,顾青裴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庶继子,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剑术、侠术都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就是不想比那些正子差,他想尽自己最大力改变别人的看法,可别人根本就不在乎,连抗争的机会都不给他。

 

白羽瞳既然已确定要不让顾青裴守内,那就得开始参与政事多些见识了,也为了表明态度消除疑虑,他在见有能的朝臣时也会请顾青裴一同讨论,定了心的顾青裴也在商讨中更加自信,对辅国有了更多新的间接。

 

 

 

听闻白虎国国师有一奸臣,作奸犯科,无恶不作,白虎国幼王尚无实权,朝堂全由国师掌握,百姓苦不堪言,太后曾向各国相助,只是毕竟这国师并未兴兵,大家也不想大动干戈,劳民伤财,就没人理会。不过这事也不能放着,还是等多留意,有备无患,正巧最近朝中无事,白羽瞳就提议私下独自前往白虎国探查消息,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看看情况。白锦堂本不想让他冒险,只是也没有其他办法,就提出让顾青裴同行,相互有照应。

 

 

 

两人次日清晨就向白虎国前进。

 

多日相处,白顾两人已经相熟,不像夫妻,更像知己。路过一片树林时,两人暂作休息,白羽瞳去河边取水,顾青裴在树下等待,远远听见有打斗声,跑过去才发现是一个黑衣少年在揍几个村民,少年个子很高一身劲装,武艺不凡,打法极巧,看着不重,其实都冲着重要穴位去的,疼痛绝对不轻,那几个村民连连求饶,少年却不罢手。顾青裴仗着自己还有点本事就想为村民出头,黑衣少年本来不想招他,顾青裴却不退缩,一副非要管闲事的态度,结果少年反手一抓就把顾青裴拷在身后,

 

“你TM长脑子没,强出头也问清楚状况吧!”俩人纠缠时,几个村民已经揪准机会连滚带爬跑了。

 

白羽瞳回来看见顾青裴被一个劣性少年制住,以为是顾青裴受了欺负,直接打了过去。少年自然不依,两个人扭打在一起。

 

顾青裴想制止却插不进去手,正慌忙之时就听见一声清亮的叫声:

 

“原炀!说了让你下手轻点!”

 

白羽瞳被这嗓音一惊,走了一下神就处于下风被原炀一脚推开。

 

顾青裴扶住白羽瞳才转过来看说话的人。

 

是一个青衫公子,温润如玉,纯良无害,一张猫嘴似笑非笑,却又透着一股狡黠,看见两人一愣,“那帮人呢?怎么打成他们了?”

 

被叫做原炀的少年擦了擦嘴角的伤痕,恼怒地看着顾青裴,“鬼知道哪冒出来这俩SB,一个拦我不让我揍,另一个冲过来就打,我总不能任他打吧,只好动手了。”

 

青衣少年转头心疼得摸摸弟弟的伤口,忽得转身盯向两人,顾青裴只是对望一眼就感觉全身脱了力,软软得靠在了白羽瞳身上,白羽瞳也是突然有点眩晕,但还是稳住了脚步,扶住顾青裴将视线转移,好一会才镇定下来。

 

“哥!哥!这俩人居然没晕唉!你这工夫越来不到家了!”这嬉笑着被青衣少年踢了一脚打了个趔趄,“你好意思说我,居然被人揍脸了唉!丢人吗!”

 

白羽瞳缓过来发现这俩人开始斗嘴,搞不清楚状况,把顾青裴放下后实在看不下去才去劝架。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