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不作啊

本欲打怪闯天下,不小心就开始谈情说爱(2)

《绝对争锋》(《针锋对决》) 原炀X顾青裴

《S.C.I.谜案集》白羽瞳X展耀

如果有触及雷点的地方请及时退出,这两部作品都是danmei 改编,而且都是比较良心的改编,也许没有火到人尽皆知,但都是用心之作,一部改为商战,一部改为悬疑,双男主面似同事,其实相处方式都像爱人一样自然,周围人也都在暗示这是爱情,有女主的也没有喧宾夺主。演员都很敬业,演技好颜值高。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不喜欢也请不要诋毁。

 

设定人分为三种,龙、凤、凰,

龙为绝对的攻方,凰为受方,

凤遇龙显雌性,但遇凰则为雄性。

 

白羽瞳-

展耀-

原炀-

顾青裴-

 

 

 

 

顾青裴没一会就醒了,白羽瞳扶起他才问发生了什么。

 

“我看见这个少年欺凌弱小,就去……”

 

“弱小?大叔,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凌弱小了!那几个人长得肥头大耳膘肥体胖的你说那是弱小?您眼睛不好使我可以给你看看得,分文不取,算是造福百姓了!”少年急吼吼叫唤到,距离太近,几乎能碰到顾青裴鼻子,顾青裴不习惯和人靠这么近,想向后退,却被少年以为想走开,直接就伸手揪住了顾青裴衣领。

 

顾青裴大怒,抬拳就想揍,却被少年张手攥住拳头不能动弹,觉得被轻薄羞辱了的顾青裴直接一脚踢向少年胯下。

 

“啊!”一声惨叫声响彻树林。

 

“炀炀?炀炀你没事吧?哎呀你可不能出事,咱父王还指望你传宗接代呢,你这出了事父王会揍死我的!”青衣公子一下子慌了神,口不择言到。

 

“去去去!我说展耀,你就不能盼我点好的!”被叫做炀炀的男子起身安慰道“而且他们哪敢揍你啊,要揍也是揍我啊!宠你宠到没边了都!”

 

白羽瞳仔细想了想这两个名字,展耀,原炀,这不是,“你们是玄武国皇子?”白羽瞳脱口问出。听见这句话展耀原炀一惊立刻对白羽瞳升起敌意。

 

“我是白羽瞳啊,朱雀国的白羽瞳,我们小时候见过的!”

 

展耀略一思索吐出一句:“珏王?”

 

白羽瞳拼命点头。

 

展耀这才想起,这个人他确实见过,不过时间过去太久,一时没有认出来。

 

 

 

玄武国多年前有过一次政变,本应即位的展耀父亲展启天被自己的亲叔叔设计,丢到了朱雀国当质子,连带当时八岁的展耀和才两岁的原炀也和展启天夫妇一起到了朱雀国。朱雀国王上白允文知道展启天是个人才,两人惺惺相惜畅谈国事,并未为难展启天一家。那时候展耀身体比较弱,想要出门走走,被母亲裹得严严实实,手里还拿得暖炉。

 

暖炉里的炭不暖了,跟着展耀的侍女便拿着暖炉去换炭,留展耀一人在花园看梅。

 

白羽瞳自小就备受娇宠,性子略有张扬,本想跑去花园想给母后摘束梅花,转弯就看见一个他没见过的孩子裹着披风立在那发呆。

 

“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白羽瞳中气十足的喊声吓了展耀一跳。

 

白羽瞳走近一看,这个“小姑娘”长得真好看,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你是哪家的小姐,长得这么漂亮,我长大后娶你吧!

 

被叫做“小姐”的展耀十分恼怒,一拳头就砸了过来,无奈力不如人,软软的拳头被白羽瞳顺势躲开,轻松制服。

 

即使后来知道展耀是玄武国皇子后,白羽瞳坚信自己没错,他包裹那么严实,谁知道是个男子啊,至于要娶他这一点,白羽瞳硬是不道歉,还振振有词“我以后肯定是龙,他以后要是凤凰呢!我还是可以娶他的啊!我就是看上他了,就是要娶他!”

 

气得白允文关了白羽瞳一个月的小黑屋。堂堂皇子,虽只有八岁却已经气度不凡以后必是龙,就算是凤也只会娶人,哪有嫁人的道理?

 

展家夫妇只当孩子不懂事,并未过多计较。

 

后来展启天在白允文帮助下顺利回国继承王位,朱雀玄武两国一直交好未起争乱。

 

展耀在那之后也就再也没有见过白羽瞳。

 

 

 

想到这就是当时把自己当姑娘的白羽瞳,展耀就气得牙痒痒,奈何自己确实打不过,只能暗压怒气。

 

原炀当时还小,并没有对白羽瞳的印象,既然不算敌人,那就是朋友了。

 

自小就在军队磨练的原炀,生平最佩服有能耐的人。因为他有天赋又肯吃苦,以前从没在人手下吃过亏,好不容易一个身手不凡的白羽瞳,自然要结交一番。

 

“白大哥,幸会幸会,我叫原炀,听口气你见过我?可惜那时候我太小对那时候没印象。既然相遇就是缘分,还请多多指教。”

 

“幸会,这是我…”白羽瞳一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顾青裴。“这是顾青裴,是我朱雀国左相的儿子。”

 

“哦,顾大哥。”对这位不分青红皂白就“瞎仗义”的“顾大哥”他可没有什么好感。

 

互道姓名后发现两行人方向一致,就决定结伴同行也好有个照应。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