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不作啊

本欲打怪闯天下,不小心就开始谈情说爱(4)

《绝对争锋》(《针锋对决》) 原炀X顾青裴

《S.C.I.谜案集》白羽瞳X展耀

 

 

原炀看见顾青裴心里就懂了几分,将那女人脖子轻轻一捏就把人弄晕了。顾青裴意识已经模糊了,因为药物关系早已经没有了抵抗能力,原炀把软成一团的顾青裴抱在怀里,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 

或许是夜晚微凉的冷风唤起了顾青裴的一丝意识,他开始挣扎,原炀紧紧扣住了他的腰,把闹腾的双手捉在手里,在他耳边叫道:“顾青裴!醒醒,是我,原炀,你别闹了,我马上带你回驿站。”略恢复意志的顾青裴这才脱了力靠在原炀怀里。

回了房间,原炀把带出来的解毒的药给顾青裴喂下,看见顾青裴一直咬着的嘴唇终于松开,紧锁的眉间也舒展开,这才放心下来。

原炀盯着床上的顾青裴,不知因为药物还是挣扎,他脸上晕出一朵绯红,好像姑娘涂了胭脂似的,他本身皮肤偏冷白,平时看着总给人一种缺血的病态感,总感觉没有生气,现在加点红晕反而灵动了不少,还怪好看的。睫毛还挺长,有点泪珠还挂在睫尾,鼻尖也是通红的,可怜又乖巧。又回想刚才捏腰的时候,纤细紧致,一箍就可握住,太瘦了点吧?

“你还是躺着好,清醒时太凶了,你对别人也没这么恶狠狠的啊。这次我可是救了你,算你救命恩人了,你可得对我好点吧?”原炀冲着昏睡的顾青裴自言自语。

展耀和白羽瞳那边听见原炀传来的消息也匆匆赶了回来,确认人没什么问题后才坐下来和原炀说探听到的情况。

听见声音的顾青裴悠悠醒来,眼尖的原炀看见床上的人睁开眼睛马上示意其他两位。

白羽瞳坐到床边查看顾青裴的情况,确认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才把人扶起。

顾青裴十分抱歉得说了自己被下药的过程,他以前只是被人忽略,但并没有多少人害他,他对这些市井伎俩了解不足。展耀、白羽瞳都是皇子,想要长大就得强大,这些小手段倒是见识了不少,顾青裴不禁觉得自己无能,一开始就拖了大家后腿。

“都怪我太弱了,耽误了你们。”

“青裴你别这么说,咱们能有这些消息不都是你同那些百姓探听到的么?要是没有你,我们要怎么下手啊。”白羽瞳安慰到。

展耀观察人心很有一套,他早就发觉,顾青裴这个人在他们面前有种胆怯,动不动就怀疑自己,全然没有应对外人的从容不迫。但他平时应该不是这种性子,看他与那些百姓交谈时的谈吐言语,都是露出一种较自信的状态,指点论事,激昂文字,一切尽在掌握中。唯独在他们三人面前就不自然起来。

“青裴,你为什么怀疑自己?”展耀开门见山。

顾青裴一愣。

“你不是那种会因为犯错就怀疑自己的人,为什么在我们面前偏偏如此怯懦?”

顾青裴自然是没发现自己表现的如此明显的,支支吾吾不知如何言语。

白羽瞳也反应过来,以前听到顾青裴,都是雍容态若的赞扬声,全然不是现在这副样子,“是因为要嫁给我么?”

顾青裴猛然听见这句话,脸瞬间煞白。他之前以为自己可以有一番作为,却莫名得替家族嫁给另一个男人,虽说白羽瞳没限制他,反而带他结交朝臣,让他视野变得更为宽阔,可这次见了展耀原炀,意气风发,才思敏捷,和自己完全不是一种状态,对自己的“凤”身份也开始犹疑,行动上难免有拘束。

“你是因为觉得自己是凤才怀疑自己?”展耀问道。

既然已经点明,也无需再掩饰,顾青裴低头说道:“我确实不如你们龙族的优秀,我想过要改变,但是……”

“优秀与否和是龙是凤有什么关系。”原炀疑惑道。

“你天生龙族,强大智慧,自然不知道我们凤的弱势。”

“可我…这世上比龙强得凰都大有人在,你还是凤呢,怎么还信这个,也太自卑了吧”原炀中途顿了一下,反倒让顾青裴以为他是在骗人。

“你不必哄我。”

展耀这才出声,“他没有哄你啊。你不是说我够厉害吗?”

顾青裴瞬间疑惑:“你?”

“对啊,你也说了我很有才,定要多讨教讨教,我一个凰做到这些,你又有什么介怀的?好像连白羽瞳都很佩服我吧?”

“凰?你是凰?你不是龙么?”

“我多会说过我是龙啊,我一直就是凰啊。”展耀不加掩饰得说道,“这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吧?是你们没问而已。”

这下白羽瞳也跟着一起吃惊了,别说顾青裴,连他也一直以为展耀是龙,展耀说得没错,这人太强了,厉害到自己有时候都自愧不如。

“我从不认为分化成龙凤凰对一个人有什么影响,有些人天生愚钝,眼光短浅,是龙也是碌碌无为,空顶一头帽子,但还有一些人,心系天下,愿意为世界去改变,什么身份都局限不了他们,是龙还是凰又如何?结果才重要。”

“那你没想过除非终身不结侣,否则你天生就得委屈于其他人么?”顾青裴有点诧异。

“呵”展耀轻哼一声。“我确实是凰,不过我并不弱。只要我不愿意,谁能耐我何?若我寻得真心待我之人,那又何谈委屈?我会为可以为爱人诞下后代而欣慰,不觉得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说罢又转过身来对顾青裴说,“你我都不是平常人家,可能无法选择自己伴侣,或许会为了政治屈从,既然已经付出身体,难道要连信仰也一并放弃么?”

展耀的说法过于新奇,顾青裴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应对。

而展耀这种坚韧从容的气魄反倒让白羽瞳若有所思。

原炀本来就知道他兄长不是那种会为外界改变的人,他的心志宏伟坚定,连父皇都赞叹过。只是这个世间终究对族类有偏见,为了安全他们才不多说是凰的身份。但要真被问了,确实也没有什么隐藏的,行得正坐得端,岂能被身份拘束?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