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不作啊

太过爱你只能选择离开你(二十二)——真相

小希当然是亲生的了!!!不过猜到的人有点多,可能是我没把年龄交代清楚,我把展希的年龄比他们孩子小一岁了,故事开始展希“七岁”,所以上一年级,但小白和展耀孩子应该是八岁的(两年婚姻,离婚六年),所以评论我干脆都不回了,不知道咋解释了。

 

一切按部就班,小希在学校适应得很好,白父白母能看着孩子长大,心情也好了不少,展耀也终于放下心来,安安心心和白羽瞳过自己的小日子,隔几周回家看一看父母和小希。

国庆时,公孙姐夫培训完毕也回了家,一大家子人才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白母白母和展父展母也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天伦之乐,享受着小辈们围成一圈的乐趣。

小希的容貌也得到了公孙的感叹,确实很像两个人,眉眼和羽瞳相似,神气却和展耀很像,可能是和这两个人呆得时间长了,小孩子说话的方式都和他们有些相似。

国庆假日结束后白展两人回了魔都继续上班,等着来年白羽瞳结束交流,展耀辞去大学工作一家人团聚。

 

以前白家对过年不怎么感冒,儿子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女儿女婿是全世界乱窜,一点团聚的氛围都没,对于春节这种传统节日也就不在乎了,今年不一样,展耀展希来了,一家人围一桌热热闹闹吃个饭也是幸福。这个年大家过得自然高兴,而最让大家高兴得,莫过于公孙在年后给大家的一份检测报告,一份证明展希是白羽瞳和展耀亲生儿子的亲子鉴定报告。

 

展耀看着报告上的字,觉得能认识却又觉得十分陌生。展希,怎么会是他们的孩子呢?他们的孩子不是已经不在了么?医院的死亡证明现在还在他箱子里保存着,那张不知道困扰了他多少年的薄纸。可是证据却又清楚明白得展现在眼前,展希真的就是他们的孩子。

展耀把展希拉到怀里,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终于失声痛哭起来,白母也没忍住开始掉开眼泪。从收养展希的那一刻起,展耀就把他当成了他自己的孩子,他也清楚明白得告诉过展希,他可以把自己当爸爸一样看待,他很爱展希,但和这是他亲生儿子的感受不同,何况还是一个自己以为已经去世八年的孩子!

展希朦朦胧胧中懂了养父不是养父,是亲父;之前自己以为的爸爸妈妈却不是他亲爸爸妈妈,他虽然小却懂得了,看着哭到断气的展爸爸,他抱住了爸爸,还安慰似得摸着展爸爸的背。

 

公孙不是第一次怀疑白弟弟的孩子其实没死,他听白姐姐说过当时侄子是羊水窒息死亡的,可这种意外一般是产夫本身身体原因,产夫会有更大危险,可是他们话里展耀却是像正常生产过后苏醒,并未经过抢救。只是仅限于怀疑,白姐姐又不是医生,理解错了也正常,孩子是因为别的原因去世的,加上大家都不愿意提这事,也就没多计较。让他再次开始怀疑的是那次他带小希出去吃甜点,小希居然过敏了,虽然不严重他还是查了查过敏源,是柠檬,居然和白羽瞳一样,这种过敏源让他产生想到了自己最初的怀疑:会不会那个孩子真的没有死,而巧合的是,那个孩子就是展希。

因为只是推测,公孙也没有和大家说,趁过年白玉堂回来时拿到了白羽瞳的头发,私自去做了鉴定,没想到自己猜测居然是真的。

 

 

这个消息让白家人一晚上都在震惊中度过,他们早已把展希当成了自己家的孩子,而这个孩子,现在和家里有血缘关系,真的是又惊讶又欣喜,感叹缘分真是奇妙,一家人终会相聚。

 

       第二天,白父报了案,要看看当年医院是怎么“处死”他们的亲孙子的,警局接到报案后立刻开始彻查,却惊讶发现,这家医院的婴儿死亡率居然是全城最高,虽然在指标内,但未免太“稳定”了,大胆怀疑医院有猫腻,居然扯出了医院医生和涉嫌参与了一起拐卖儿童的活动,之前迟迟没有收集到新线索被搁置的拐卖案件这下才得以重新展开调查。

    事情影响颇大,警局成立了专案组专门调查这一件事,展耀的儿子好歹找回来了,这才拉开了这一黑暗幕布,但这背后还有多少无辜儿童飘零在外,而且他们的父母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亡”的孩子居然还活着!年限久远,取证困难,但没有人放弃。


评论(4)

热度(104)